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推行參與式預算2年 柯P:人數增加、品質提升

「2017參與式預算國際研討會」邀請多位國際專家參與。(記者沈佩瑤攝)

「2017參與式預算國際研討會」邀請多位國際專家參與。(記者沈佩瑤攝)

2017/10/03 10:28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分享參與式預算經驗,台北市政府上午舉辦「2017參與式預算國際研討會」,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談到,推行參與式預算2年多時間,不敢說做得多好,但參與人數越來越多,提案品質也提升,顯見整個公民意識抬頭,此外也促進公務員和民眾的雙向溝通。

「2017參與式預算國際研討會」上午在晶華酒店登場,此次邀請多位具有豐富經驗的參與式預算專家與會,包含義大利托斯卡尼區自治協會共同主席Giovanni Allegretti,北美參與式預算諮詢委員會委員Jez Hall,法國巴黎第八大學政治學教授Yves Sintomer,日本大阪市住之江區副區長安藤友昭(Tomoaki ANDO)。

市長柯文哲出席致詞指出,「開放政府、全民參與、公開透明」是他的理念,終究還是要落實在每天的生活中,跟市政結合,在台北市推行參與式預算2年,市民跟北市府的公務員一路摸索走到現在,參與的人數越來越多,提案品質也越來越好。

柯表示,過去每4年才有一次跟政府接觸的機會,就是投票那一剎那,投完了又沒有關係了,所以出現很多假日街頭政治家,假日就到街頭喊一喊,還有晚上的遙控、鍵盤政治家,像是在批踢踢就有很多鍵盤政治家,不是在網路上發表他的想法,就是一邊看call-in節目一邊幹譙。

話鋒一轉,柯指出,參與式預算也是解決4年才跟政府有一次關係的一種方法,目前全世界有1500多個國家或社區在實施,不敢說台北市現在做得有多好,但推行2年多來,投票的人增加到6萬多,也讓公務員更加敢於跟民眾面對面溝通,間接促進了公務員跟民眾的溝通能力。

柯笑指坐在台下的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說,發現北市府很多公務員都面有菜色,可以想見真的很辛苦,感謝同仁的努力,這2年的成果也希望分享給其他縣市參考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致詞,「開放政府、全民參與、公開透明」是他的理念,終究還是要落實在每天的生活中,跟市政結合。(記者沈佩瑤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致詞,「開放政府、全民參與、公開透明」是他的理念,終究還是要落實在每天的生活中,跟市政結合。(記者沈佩瑤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