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網傳林佳龍稱「pm2.5非致癌物」 中市府澄清、勿以訛傳訛

台中空品近來屢受擴散條件不佳影響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台中空品近來屢受擴散條件不佳影響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7/10/02 15:40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針對近日有網路轉傳訊息,指台中市長林佳龍稱「PM2.5不是致癌物」,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今日嚴正澄清,市長林佳龍未曾有過此番發言,呼籲勿以訛傳訛,誤導民眾。

受到季節變化影響,近日空氣品質再度引起民眾關注,近日有網路陸續有轉傳訊息指稱「台中市長林佳龍竟說PM2.5不是致癌物」,不少民眾看到訊息深表不以為然。

對此,台中市新聞局特地澄清指出,市長林佳龍104年在市政會議上即曾指出,PM2.5為致癌物,而台中市有全世界最大的燃煤火力發電廠,市府除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1至4號機,改變燃料為天然氣,也擬定「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」,並針對電力業訂定加嚴排放標準,宣示跨局處共同對抗空汙的決心。

此外,台中市政府積極透過跨局處合作,推出各項措施減少空氣汙染,已成功讓PM2.5濃度從103年的27微克/立方米,降至105年的22.8微克/立方米,呈現逐年下降趨勢,距離國家空氣品質標準15微克/立方米,剩下最後一哩路,未來將持續努力改善空汙,打造低碳健康家園。

卓冠廷嚴正澄清,林市長未曾有過此番發言,呼籲外界勿以訛傳訛,誤導民眾。市府訂定86項管制措施積極對抗空汙,將持續努力,進一步提升空氣品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