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時力成立體檢小組 盤點產業法規問題

立院時代力量黨團召開記者會,宣布成立產業法規體檢小組,歡迎業者提出不合理的法規問題。(記者楊淳卉攝)

立院時代力量黨團召開記者會,宣布成立產業法規體檢小組,歡迎業者提出不合理的法規問題。(記者楊淳卉攝)

2017/10/02 13:19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企業經營投資,時常遇到不合理法規限制和行政障礙,立院時代力量黨團今召開記者會,宣布成立「產業法規體檢小組」,盼與業者、行政單位共同形成協力關係,逐步檢討不合理法規。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出,法規障礙對台灣競爭力提升存在不良影響,時力希望建立公平有效率市場,保護消費者實體利益,也提供企業健全法規環境,避免投入無意義的勞力時間、費用浪費,促進台灣競爭力。

黃國昌也說,針對民進黨團本會期優先法案公司法修法、稅改等,時代力量產業法規體檢小組、財經小組、產業小組等也有相關討論,目前也就公司法修法進行意見收斂。

時力智庫副執行長彭盛韶解釋,產業法規體檢小組的運作,是依據收到企業提出的法規問題,找尋對應的小組成員進行討論,待結論出爐後,就交付黨籍委員進行對應的提案修法或與行政部門溝通,逐步化解障礙,歡迎業者將不合理法規障礙狀況,寄件至時代力量體檢小組窗口(debug@npptw.org)。

黃國昌也說,公務員對國家行政權扮演重要角色,公務員實際執行行政權,是否也受到法規障礙,導致他們動輒得咎,歡迎公務人員向時代力量反應。黨團總召徐永明則強調,產業法規體檢小組絕非要找公務人員麻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