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星光部隊傳生變 我外長:星方告知「一切照常」

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上月率團訪中後,傳出台星軍事交流合作計畫「星光部隊」可能生變。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對此表示,星方告知我方的訊息是「一切照常」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上月率團訪中後,傳出台星軍事交流合作計畫「星光部隊」可能生變。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對此表示,星方告知我方的訊息是「一切照常」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10/02 11:40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上月率團訪中後,傳出台星軍事交流合作計畫「星光部隊」可能生變。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對此表示,星方告知我方的訊息是「一切照常」,澄清相關傳聞。

李顯龍9月下旬率領內閣代表團訪問北京,和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與其他3名政治局常委碰面,雙方重申「兩國世代友誼深厚牢固」。因南海爭議和星國裝甲車遭扣押等案,新加坡與中國關係近年一度僵化,李顯龍在中共十九大前訪問北京,重申友誼深厚,星中兩國國防部長也有共識將啟動下一輪雙邊演習。李顯龍也重申遵循「新加坡的一中政策」,星中修補雙方關係意涵不言而喻。爾後更傳出台星行之有年的軍事交流「星光部隊」可能生變。

李大維今天出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,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時,被詢問到此事。總統府日前對此表示,未經證實的消息不予回應,國防部、外交部、陸委會也均無評論。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今詢時提問「星光部隊」是否可能受影響?李大維回答表示,星國有就此事向我方說明,內容他不便多說,但總而言之,星方的告訴我方的訊息是「一切照常、照舊」。

另據了解,相關新聞報導公開後,新加坡駐台代表處主動撥電話給國防外交相關立委,表示星光計畫沒有問題,積極澄清的態度讓關注此事的立委較為放心。相關訊息也與李大維今日披露星國的態度一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