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文言文比例專案報告 教長:35%到45%已定案

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文言文比例已定案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文言文比例已定案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7/10/02 09:23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天安排「課綱審查回歸教育專業,不容政治干預」專案報告,但開會10分鐘,國民黨只有擔任主席的立委陳學聖和蔣乃辛2人,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、何欣純、蘇巧慧、吳思瑤、陳亭妃及許智傑則一字排開出席。教育部長潘文忠稍早受訪時表示,9月23日課審大會的共同多數決定,高中國文課綱文言文比例35%到45%已是最後決定。

潘文忠受訪表示,10日因各修正案和普高分組案均未通過,他經現場詢問委員有無異議,可能大家都開會開累了,沒有人表達異議,因此他宣布回到原課綱草案,但23日課審大會委員認為對於研修小組草案仍應有實質討論共識,因此進行討論和表決。

有媒體詢問潘文忠在10日宣布通過高中國文課綱文言文比例45%到55%,有沒有疏失?潘文忠表示,議事規則與過往有差異,課審大會委員對開會規則也有見解,課綱審查是課審大會權責,他徵詢在場委員無異議,才宣布通過研修小組草案。

今天教委會主席是國民黨立委陳學聖,目前教委會在進行程序討論,針對上次會議議事紀錄確認進行爭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