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質疑 今年國慶大搞「去中華民國化」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2017/09/30 10:35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,蔡政府慶祝國慶活動,大搞「去中華民國化」,不但駐外館處的慶祝活動邀請函沒有中華民國與國旗,就連國內的國慶大典邀請函也是不倫不類、不清不楚、不明不白,改在台中市舉辦的國慶晚會邀請函封,一樣未提中華民國,也沒國旗,封面還寫「二○一七,一起更好,全民狂歡夜」,難道是台中市政府的跨年晚會嗎,把主角壽星徹底的抹殺、抹滅掉。

洪孟楷表示,蔡政府從海外到國內,邀請函都是想要去除一切與中華民國相關的文字,國旗、國號看不見,高官們嘴上說得好聽,不管是蔡英文總統稱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,或行政院長賴清德說世界各國應該重視中華民國,但都只是把中華民國當空殼,並且包藏台獨禍心。

他並拿出外交部駐洛杉機辦事處以及駐德代表處的國慶邀請函,指出上面只有不明不白的雙十圖騰與台灣圖,中華民國國號與國旗全都不見了,質疑根本就是刻意去中華民國化。

此外,他也拿出國內的國慶大典與國慶晚會邀請函,質疑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具名邀請的國慶大典邀請函,根本就是不倫不類、不清不楚、不明不白,不知道是為誰慶祝的國慶活動,上面竟寫著「better Taiwan,二○一七一起更好」,同樣也沒有中華民國的圖騰,更令大家傻眼的是,國慶晚會邀請函封面只寫「二○一七、一起更好,全民狂歡夜」,難道當是台中市政府的跨年晚會嗎?內頁也完全未提中華民國,國旗也沒有,徹底抹滅慶生主角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