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南向國家媒體團訪教育部 泰記者關心政策延續性

東南亞國家媒體團今早拜訪教育部,教長潘文忠(後排左4)表示,明年將投入10億元作為新南向教育政策經費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東南亞國家媒體團今早拜訪教育部,教長潘文忠(後排左4)表示,明年將投入10億元作為新南向教育政策經費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2017/09/30 10:12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包括馬來西亞、越南、印尼及泰國的媒體參訪團共13位新聞記者,今早拜會教育部。泰國記者提問,如果總統換人做、政黨輪替,新南向政策是否會持續?也有泰國記者關注台灣政府對於泰勞有什麼教育計畫?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台灣不會因不同政黨執政而改變新南向政策,過往雖有些南向政策在進行,但總統蔡英文上任後,希望推動以人為本的新南向政策,更深化、緊密彼此的互動,明年政府會投入10億元作為新南向政策經費,除了勞動部有相關教育計畫之外,大學也將對泰勞開設第二專長的教育課程。

越南首都教育雜誌總編輯先感謝教育部的邀請、參訪台灣學校及產業5天,看到產學合作是很好的合作項目,並關注越南學生畢業之後,台灣政府如何協助創業;又如何利用越南當地師資來台灣教越南語文等。

潘文忠回應,目前大學已針對經營管理、數位技術、語文旅遊等領域,推動開設產學專班的合作專案,學成返國後將更有助於就業創業,台灣獎學金也提供46個名額給越南學生。

潘文忠致詞表示,政府明年將投入10億元,作為新南向教育政策經費,大學也將為新南向國家所需人才,量身訂作客製化課程、高階專班,108年上路的12年國教,更將新住民語列為必修的國小本土語文選項之一,和閩南語、客語、原住民族語文並列。

目前在我國讀書的學生,馬來西亞1萬6千多人、印尼5千多人、越南4千7百多人、泰國1千7百多人,明年新南向國家的學生人數預計還會再增加。此外,新住民二代也已有11萬7千多人,成為雙方交流最好的橋樑,使台灣和新南向國家的互動未來會更緊密。

增加各類型獎學金部分,他也指出,台灣獎學金提供193名、華語文獎學金984名、新南向培英專案則提供一年100名大學講師來台進修,招徠新南向國家師生來台灣讀書進修。而在新住民培力部分,12年國教新課綱,把新住民二代學習母語列為重點,亦即將新住民語文列為國小本土語文選項之一,目前已發展越南、馬來西亞、泰國等共7國的語文教材,也鼓勵台灣學生赴新南向國家讀書。

越南媒體感謝教育部邀請參訪台灣學校及產業5天,關注越南學生畢業之後,台灣政府如何協助創業;又如何利用越南當地師資來台灣教越南語文等議題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越南媒體感謝教育部邀請參訪台灣學校及產業5天,關注越南學生畢業之後,台灣政府如何協助創業;又如何利用越南當地師資來台灣教越南語文等議題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