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關廠工人臥軌抗爭4年後 收到交通部罰單

全國關廠工人連線今(29日)於臉書曬出一張4年前交通部裁決書,因其成員臥軌違反鐵路法,隨後地檢署認定非犯罪,交通部仍開罰6000元。(圖取自全國關廠工人連線臉書)

全國關廠工人連線今(29日)於臉書曬出一張4年前交通部裁決書,因其成員臥軌違反鐵路法,隨後地檢署認定非犯罪,交通部仍開罰6000元。(圖取自全國關廠工人連線臉書)

2017/09/29 22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全國關廠工人連線今(29日)於臉書PO出一張4年前交通部裁決書,因其成員102年於台北車站臥軌違反鐵路法,104年地檢署認定非犯罪,交通部仍開罰6000元。勞團顧問毛振飛痛批,交通部懷有「報復心態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上百名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成員於102年2月5日晚間占據台北車站軌道抗議,其行為經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104年獲不起訴處分,但後經交通部以違反鐵路法第57條第2項「行人、車輛不得在鐵路路線、橋樑、隧道內及站區內非供公眾通行之處所通行的規定。」進行裁處,處以6000元罰鍰。

針對此事,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毛振飛表示,先前訴訟已經判決非犯罪,但交通部仍對工人們進行裁罰,目前有4位工人收到交通部的裁處書,雖僅罰6000元,但對他們來說是一筆不小的數目。他也痛批,「覺得是種報復心態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