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藍委關切全募兵制 馮世寬:「一年內」不回復徵兵制

行政院長賴清德(右)與國防部長馮世寬(左)今(29)日前往立法院,做施政方針報告總質詢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行政院長賴清德(右)與國防部長馮世寬(左)今(29)日前往立法院,做施政方針報告總質詢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09/29 17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防部曾指出2018年起施行全募兵制,而今(29)日國民黨立委於施政總質詢時問國防部長馮世寬是否會恢復徵兵制?對此,馮世寬表示國防部有信心,募兵制施行成果現階段逐漸進步中,「至少一年之內不會回復徵兵制。」

綜合媒體報導,立法院今日進行總質詢,林德福詢問行政院長賴清德,明年實施全募兵制是否有可能生變?馮世寬則表示,募兵制現階段逐漸進步中,短時間內不會改變政策。林德福進一步問,「短時間內是多長?」「是不是明年不會,後年不敢保證?」馮世寬則承諾「一年之內不會回復徵兵制」。

林德福則追問,若募兵制成效不如預期,是否會回頭恢復徵兵制?馮世寬指出,目前沒有這樣的想法,即使要徵兵也需要立法院同意,因此會審慎考慮,「募兵沒有不好,政策不能隨時改變」。而賴清德也強調,行政院會全力支持國防部,「相信馮部長有能力完成這個使命,全力以赴,現在不必想之後的事。」

賴清德表示,軍人一定是努力,然後設定目標,全力以赴,相信馮部長有能力完成這個使命。而林德福表示,這是國家安全問題,當然希望能夠達成目標,這樣最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