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蘇嘉全為珠心算比賽小朋友辦下午茶

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在國民黨立委李彥秀陪同下,接見「日本國際心算暨數學十國競技大會」及「2017年馬來西亞國際心算數學英文拼字大賽」得獎選手、教練及眷屬(立法院提供)

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在國民黨立委李彥秀陪同下,接見「日本國際心算暨數學十國競技大會」及「2017年馬來西亞國際心算數學英文拼字大賽」得獎選手、教練及眷屬(立法院提供)

2017/09/28 21:17

〔記者邱燕玲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在國民黨立委李彥秀陪同下,接見「日本國際心算暨數學十國競技大會」及「2017年馬來西亞國際心算數學英文拼字大賽」得獎選手、教練及眷屬,並為兩團代表隊舉辦「慶功下午茶」,「中華國際珠心算數學腦訓學會」理事長陳銘樺及「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研究會」理事長陳娟娟也出席。

「中華國際珠心算數學腦訓學會」理事長陳銘樺首先報告競賽節果,他表示,此次由日本主辦「2017年日本國際心算暨數學十國競技大會」,日本方面對我代表團非常禮遇,包括以中華民國稱呼我國代表團,並由駐日代表處代表中華民國致閉幕詞。他也表示,他也將我國國旗攜入會場,讓我國國旗得以在會場飄揚。最後我國代表團勇奪心算項目10組冠軍、數學項目8組冠軍。

「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研究會」理事長陳娟娟表示,馬來西亞主辦的「2017年馬來西亞國際心算數學英文拼字大賽」,是該會不管到哪個國家,歷來出國比賽成績最好的一次,因為蘇院長行前給的「全力以赴、不管勝負」8字鼓勵,讓代表團在此次比賽得到佳績。

蘇嘉全致詞表示,今天一進來會場就被現場金光閃閃所震撼,他要感謝兩位理事長、家長、教練以及所有的選手。因為小選手們出色的表現,充分展現台灣軟實力,他們不只讓家長感到驕傲,國家也為他們感到驕傲。蘇嘉全強調,其它國家派出來參賽的代表,也都是該國最優秀的選手,但我國選手還能獲得這麼多獎項,代表台灣真的是非常有實力。

蘇嘉全也以自己過去參選的經驗為例,每次參選都不考慮輸贏,但都盡全力參選。最後他也期勉所有的小選手,表示未來大家都還有漫長的人生歲月,父母與老師或許會給予一些引導與協助,但最終大家還是要靠自己,「全力以赴、不管勝負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