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接見教廷樞機主教 蔡英文邀教宗方濟各訪台

蔡英文總統從涂克森樞機主教手中接下贈禮。(總統府提供)

蔡英文總統從涂克森樞機主教手中接下贈禮。(總統府提供)

2017/09/28 19:26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教廷促進整體人類發展部長涂克森樞機主教,她強調,台灣未來將持續跟教廷站在同一陣線,協助福傳和人道救援等工作,並促進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發展,她也竭誠歡迎教宗方濟各訪問台灣。

蔡英文表示,「第24屆海洋使徒世界大會」將於10月1日在高雄登場,此次盛會是教廷「促進人類整體發展部」今年元旦成立以來,第一次在海外舉辦,預計將有來自50個國家、250多位專家學者出席,台灣不論中央或地方政府,都全力支持。

蔡總統強調,台灣和教廷交流向來非常密切,雙邊關係也有許多新進展,像是今年5月,雙方完成簽署金融資訊交換的合作備忘錄,共同打擊恐怖主義及跨國洗錢犯罪。這一年多來,有多位教廷樞機主教、總主教陸續訪問台灣,而副總統陳建仁、文化部部長鄭麗君、外交部部長李大維,也前往教廷參與活動及交流。總統除竭誠歡迎教宗訪台,也請涂克森向教宗轉達來自台灣的問候和邀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