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在日台僑團體:雙十節和台灣無關 也非台灣史

「全日本台灣連合會」等台僑團體認為,10月10日雙十節與台灣無關,不是台灣人民應該祝賀的日子。圖為去年雙十國慶活動中的親善服務隊成員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「全日本台灣連合會」等台僑團體認為,10月10日雙十節與台灣無關,不是台灣人民應該祝賀的日子。圖為去年雙十國慶活動中的親善服務隊成員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2017/09/27 20:41

〔駐日特派員張茂森/東京27日報導〕「全日本台灣連合會」等19個在日台僑團體今天聯合發表聲明指出,10月10日雙十節是紀念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義中,勇敢的中國人推翻滿清、建立了自己的新國家的光輝日子,「這種偉大的行動值得台灣人學習」,但是,「與台灣完全無關」,同時「也不是台灣歷史的一部分」。

聲明指出,1945年中華民國國府軍隊佔領台灣,以筆舌難盡的恐怖政治進入台灣的歷史,之後無數的先賢前仆後繼犧牲流血反抗獨裁,經歷半世紀的鬥爭終於成就了本土派政黨民進黨打倒國民黨取得「中華民國」的政權,掌握國會,民進黨的成功的背景塗滿了先賢的血,政權是堆積在無數先賢的屍骨上。

慶祝「中華民國」國慶日好似理所當然,但這種取得「中華民國」政權馬上視「中華民國」如同恩主的作法「與先賢追求的目的背道而馳」,也「是對先賢的侮辱,出賣先賢不可原諒的心態。

這些團體呼籲,本土派的當權者和支持者在「雙十節」之前,能思考「中華民國」國慶日對台灣人民的意義。這個是台灣人民的痛苦而不是台灣人民應該祝賀的日子。

在這項聲明文上簽署的有:全日本台灣連合會、在日台灣同鄉會、池袋台灣教會、怡友會、九州台日文化交流會、在日台灣婦女會、新世代台日交流會、台灣研究論壇、台灣獨立建國連盟、栃木台灣總會、日台商務促進會、日本基督教團東京台灣教會、日本台醫人協會、日本台灣醫師連會、日本台灣語言文化協會、美麗島交流會、山梨台灣人分會、台灣聯合國協進會、基進之友日本關東分部等十九個在日台僑團體。

「全台連」會長趙中正對此表示,海外台灣人目前最迫切的等待是「獨立公投」早日實現。

在日台灣同鄉會會長王紹英強調,大部分海外台灣人對蔡英文的唯一期待是,早日能讓台灣人慶祝「台灣國慶節」,不要每年慶祝「和台灣人無關的雙十節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