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還我七天假」過連署門檻 政院11月27日前需回應

截至今天早上,支持「還我七天假」的連署人數已超過5500人。(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)

截至今天早上,支持「還我七天假」的連署人數已超過5500人。(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)

2017/09/27 12:35

〔記者吳柏緯/台北報導〕一例一休相關法案修法在即,勞團主張應恢復去年修法後被刪除的七天國假,並盡速制訂國定假日法,保障勞工每年至少應有19天的國定假日。15日將提案PO上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」,並於今天上午跨過5000人連署門檻,行政院則必須在兩個月內回應此一提案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接受總質詢時明確表示,將會把《勞基法》相關議題列為優先法案,也會聽取各界意見,並盡速擬定策略後送立法院審議,被外界視為宣示啟動修法。勞動部也於今天舉行座談會,針對特休假遞延、七休一等議題蒐集各方意見。

不滿政府任意將勞工權益作為與資方交換的條件,勞團「工鬥」日前在行政院的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」進行「還我七天假」連署,要求民進黨政府重新檢視工時政策,不但應恢復7天假,更要盡速制訂國定假日法,保障勞工權益。

根據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」的提案規定,民眾提出的議案若在60天之內獲得5000人連署,行政院相關部會就必須在兩個月內針對該議題做出回應。截至今天上午,連署人數已超過到5500人,因此行政院必須在11月27日前回應民眾的訴求。

發起連署的工鬥表示,總統蔡英文於2016年1月4日曾允諾「若會損害勞工權益,絕不砍七天假。」然而,歷經2016一整年勞工團體訴求拒砍七天假,最後七天假仍被刪除。不過新制上路不到一年,政府卻又在資方的壓力下擯棄當時宣稱「進步的立法」而轉彎。

工鬥呼籲,賴清德上任後,若要大破大立,則該先恢復勞工的七天假,並盡速提出《國定假日法》,檢視工時政策、回歸執政初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