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挺台商!政府明年計畫成立世界台商研究服務中心

立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,政府計畫望成立世界台商研究服務中心(記者張忠義攝)

立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,政府計畫望成立世界台商研究服務中心(記者張忠義攝)

2017/09/25 11:09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在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表示,經與行政部門多方溝通,政府明年計畫成立世界台商研究服務中心,目前已成立籌備會、預算年底會送立院審議,身兼立院台商之友會會長的蔡其昌笑說,他一定會全力護航預算,也盼立院同仁不分黨派共同支持,別刪這預算啦﹗

蔡其昌指出,這是世界台商總會長林見松的建議,期待政府能對在海外打拚的台商提供更進一步的服務。

他強調現在已成立籌備會、啟動這項計畫,絕不是紙上談兵,且蔡總統、賴院長都支持,明年度預算已編列,也是要透過預算,顯示出蔡總統、賴院長對台商的支持。

蔡其昌說明,台商研究服務中心成立後,目的是讓未來白皮書撰寫更加制度化,讓需要政府幫忙的台商有單一窗口,在外打拚時知道找哪一個部門。

他認為,台商研究服務中心成立的宗旨,不只讓台灣經濟在海外站穩地位,更重要的是因為台商協助很多外交工作,台灣外交困難,因為有大家共同努力,讓我們外交克服許多困難。

蔡其昌強調,台灣是我們的家,有台灣才有台商,這個家不只需要大家一起顧,也希望台商有空記得常回家,把家守護好,台商這個名字才有意義。

立委賴瑞隆指出,世界台商研究服務中心目前正由僑委會研擬組織架構,相信有助於政府與台商互動與合作機制,會全力支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