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文言比例翻案調降 國民黨團批:教育部長應下台

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霸凌教育記者會,痛批文言文比例翻案調降至35%到45%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霸凌教育記者會,痛批文言文比例翻案調降至35%到45%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2017/09/25 10:12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高中國文課綱文言文比例9月23日翻案成功,教育部將違法決議的文言文比例45%到55%,調降為35%到45%。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痛批,教育部的翻案是「政治霸凌教育」,不排除去監察院告發,教育部長潘文忠應該下台。

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,課審大會決議的文言文比例45%到55%決議,在綠營人士發表談話後,居然被翻案成功,竟還又開一次大會,「一議再議直到滿意,程序正義到底在哪裡?」

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指出,教育部在搞教育還是搞政治,文言白話比例完全靠菜市場喊價,高中教師在乎的不是文言文比例,在乎的是教材如何選的問題。

柯志恩批評,國教署信誓旦旦說過去六次開會皆如此,程序沒有問題,結果上次開會馬上又翻案,教育部還請了民間律師參與開會,在確定議事錄時,又採表決方式,這是哪門子程序正義,不排除去監察院告發教育部。

國民黨立委王惠美也認為,前行政院長林全不敢幹的事,「賴神」一上台就來幹,教育部9月23日用拙劣的政治手段來推翻決議,在部長潘文忠帶領下,配合執政黨演出一場「去中國化」大戲,這種部長還是下台算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