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謝勢力集結? 謝龍介選主委面臨強力挑戰

謝龍介表示,國民黨的改革,用「挺謝、反謝」這角度來看比較狹隘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謝龍介表示,國民黨的改革,用「挺謝、反謝」這角度來看比較狹隘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7/09/24 17:13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直選將在10月15日舉行,選舉人名冊將於9月25日起至9月27日止,公告閱覽3天。這次共有市議員謝龍介及盧崑福兩人登記參選,謝挾高人氣,面臨盧強力挑戰。黨內分析,這場國民黨首次的主委選舉,已成挺謝與反謝勢力之爭,雙方競爭激烈,鹿死誰手未可知。

盧崑福今天提出澄清,強調他沒有反謝,大家都是為國民黨做事,他與謝也完全沒有恩怨。他站出來,只是要呼應國民黨的改革,給國民黨另一個選擇機會。謝已當過3年的主委,做得好不好,大家心中有數。他並非愛做主委,而是要為國民黨做事,不想讓大家一直罵國民黨,只想讓國民黨員在台南抬得起頭來,願大聲喊出「我是國民黨員」,所以才站出來,希望換人「做看麥」。

謝龍介則表示,對於國民黨的改革,用「挺謝、反謝」這角度來看比較狹隘,國民黨今天的困難就是沒辦法結合非黨員的群眾所致,國民黨不過才100萬名黨員,改革要用理念,也要結和群眾才有辦法取得執政;而且改革只要符合社會觀感、接地氣、堅持理念,那誰出來選也就不重要了。他願意出來承擔,如有人只為反謝,那也好,如能讓社會接受也是好事,也是對國民黨有幫助,大家做君子之爭。至於,做得好不好就由黨員去評判。

由於謝、盧兩人都是市議員,這次選舉,國民黨議員壓力也很大,誰也不得罪,大家保持中立,不便介入。

黨內分析,謝龍介擁有高知名度及高人氣,原本參選主委銳不可擋,但謝在黨內是「孤鳥」,獨來獨往。在謝表態參選後,部分「大老級」人士集結反謝,而盧相較於謝較具人和優勢,目前雙方實力勢均力敵,動員及串聯結盟結果,以及自主黨員的意向,將左右選舉結果。

不願具名的國民黨議員認為,謝挾高人氣及高知名度,斷定這場選舉仍能有驚無險過關;但另一名議員則持保守看法,指雙方實力相當,票未開出來,一切都很難講。

國民黨市黨部主委莊占魁今天表示,選舉人名冊於9月25日起至9月27日止連續3日,置於台南市設置投票所所在地的區黨部,公開陳列公告閱覽3日。籲請選舉人踴躍前往閱覽,發現錯漏可以更正,經公告更正後即為確定,投票日不再辦理更正。

盧崑福強調,他沒有反謝,大家都是為國民黨做事,他與謝也完全沒有恩怨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盧崑福強調,他沒有反謝,大家都是為國民黨做事,他與謝也完全沒有恩怨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