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支持大膽西進!柯文哲:兩岸多交流可產生新品種

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出席「總統直選與民主台灣」學術研討會,在回答提問時他主動提及,「王八蛋」、「你和那些反年改團體」12字,是扭轉台北世大運的一個關鍵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出席「總統直選與民主台灣」學術研討會,在回答提問時他主動提及,「王八蛋」、「你和那些反年改團體」12字,是扭轉台北世大運的一個關鍵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09/23 18:32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「總統直選與民主台灣」學術研討會,在聽完學者分析台灣20年來統獨民調趨勢後,他大談兩岸交流、豬隊友效應。他強調,20年來台灣人意識大幅上升,兩岸多交流反而會產生新品種。

柯文哲指出,今日主要談台灣人認同,這議題非常沉重,認同是台灣人趨勢大概相同,但問你是台灣人、還是中國人,民調數字會差非常大。

柯文哲表示,中國人到底是什麼人?中國人是中國人,還是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的人才是中國人,學術上怎樣問、政治上如何解讀,都會有所不同。

柯文哲更自嘲,他的支持度在台北市以外比台北市高,在台北市內民眾停個車就被開單,「就OOXX柯文哲」,對外縣市民眾,反而有一種美感的距離。

柯提及,以前在國民黨執政時代,因為距離對長江、黃河有一種憧憬,但兩岸開始有交流,台灣認同感在1987年以後開始提高,其實兩岸越交流,越會發現兩個根本是不同國,他們對馬英九非常不滿,馬英九執政時台獨傾向升高,蔡英文執政台獨傾向反而下降,這就是豬隊友效應。

柯形容,以生物學觀點來定義品種,要產生新品種要有兩個條件,第一是基因突變、第二要隔離,太頻繁的交往不會有新品種,但兩岸交流太頻繁,反而會產生新品種。

柯認為,過去20年台灣人意識大幅上升,第一是兩岸交流增加,台灣如果自己強,那就是台灣優先,台灣不強就會被對岸吸進去。他指出,在兩岸關係上,自己主張要更密切交流,多交流對鞏固台灣本土意識沒有妨害,個人立場比較接近許信良的「大膽西進」概念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