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出席亞太文化日 賴清德:以文會友 新南向必成功

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2017亞太文化日致詞(記者彭琬馨攝)

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2017亞太文化日致詞(記者彭琬馨攝)

2017/09/23 15:40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由外交部主辦的「2017亞太文化日」今在台北車站一樓舉行開幕典禮,出席典禮的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時表示,亞太文化日提供一個平台,增進台灣民眾對亞太各國的了解、促進彼此未來的合作交流;賴清德說,文化是一個國家的靈魂,以文化會友效果特別好,未來推動新南向政策也一定能成功。

賴清德表示,亞太文化日今年已經是第六屆,每年參與的民眾都是一、二十萬人,可見成果非常豐碩;賴清德提到,國與國之間,不只是政治、經濟、產業的交流,還有文化間的合作,若能以文會友,「效果一定特別好」。

賴清德說,亞太文化日能增進彼此互相的了解,促進未來合作交流,特別是台灣目前正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,如果民眾對亞太國家有進一步了解,未來合作交流新南向重大政策也一定能成功。

賴清德結束致詞後,由外交部長李大維、各國駐台使節陪同,至各攤位品嘗各國特色美食,沿途並吸引民眾爭相與賴院長合照,顯示院長的高人氣。

亞太文化日活動邀請我國在南太平洋的6個邦交國:吉里巴斯、馬紹爾群島、諾魯、帛琉、索羅門群島、吐瓦魯國,以及澳洲、印度、印尼、日本、韓國、馬來西亞、緬甸、紐西蘭、巴布亞紐幾內亞、菲律賓、新加坡、泰國、越南等19個國家的駐台機構共同參與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