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顯龍訪中 呂秀蓮:政府應重新審視與星國的交流

前副總統呂秀蓮於22日晚間,在「東方瑞士.美麗島、和平中立.新台灣」臉書專頁針對新加坡總理訪中一事,發表演說影片回應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前副總統呂秀蓮於22日晚間,在「東方瑞士.美麗島、和平中立.新台灣」臉書專頁針對新加坡總理訪中一事,發表演說影片回應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2017/09/23 10:1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前副總統呂秀蓮於22日晚間,在「東方瑞士.美麗島、和平中立.新台灣」臉書專頁針對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訪中一事,發表演說影片回應。

呂秀蓮在影片中指出,台灣與新加坡長久以來維持良好關係,前新加坡總理李光耀曾多次來台,與蔣經國和李登輝親善友好,蔣經國也和李光耀簽定星光計畫,讓新加坡軍隊定期來台進行軍事訓練。新加坡也是調停中國與台灣關係的中介地,如辜汪會談和馬習會的地點皆在新加坡。

但呂秀蓮質疑,李顯龍在9月20日帶訪問團中國,提出支持一帶一路與亞投行,積極促進中國和東協合作,和支持一個中國,反對台獨的言論後,台灣當局應該重新考慮與新加坡間的國際關係。

呂秀蓮在影片中提出三點建議:新加坡已經公開親中,國防部應該考慮是否繼續執行星光計畫;國人和台商去新加坡旅遊、經商的活動熱絡,但在此次李顯龍訪中後,應重新考慮是否維持和新加坡間的經貿、觀光、文化等交流;既然李顯龍反對台獨,台灣當局應考慮是否繼續以新加坡作為與中國交流的第三地。

呂秀蓮最後在影片中表示,近日川普與金正日彼此文攻武嚇,讓全世界都很緊張,但也因為北韓表現自己的強勢,使人不敢小看北韓。台灣也應該以自己完成和平民主轉型的歷史自豪,超越藍綠,捍衛台灣的尊嚴。

而對於李顯龍訪中時發表的言論,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回應,經過查證,新加坡媒體的報導中,皆未有論及李顯龍提出與反對台獨相關的言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