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遭質疑 吳敦義:歷史事實不容抹滅

藍委要求說明兩岸政策立場,黨主席吳敦義:「一中各表」的「九二共識」是歷史事實,非任何人可以抹滅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藍委要求說明兩岸政策立場,黨主席吳敦義:「一中各表」的「九二共識」是歷史事實,非任何人可以抹滅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2017/09/21 16:36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下午出席「立法實務研討會」與藍軍立委座談時,原住民立委孔文吉當場質疑他主張「一中各表」的「九二共識」,面臨的質疑多於肯定,八二0就職當天也沒有接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賀電,希望能夠加以說明,吳則回應表示,「一中各表」的「九二共識」是歷史事實,並非任何人可以抹滅,而且習近平八二0沒有賀電,對岸有來電說明,「這不必放在心上」。

吳敦義指出,過去國民黨每四年一次的全代會,中國從民國九十八年開始依例都會有賀電,但由於今年八二0全代會與五二0他當選黨主席,前後只差三個月時間,他當選當天習近平就有賀電,所以八二0後對岸有來電說明。

吳敦義強調,「一中各表」的「九二共識」並非他所發明,而是九二年兩岸換文的歷史事實,他期望未來繼續做好兩岸關係,維護中華民國與台灣的安全,確保兩岸和平穩定發展,他也會把握住這個黨的基本準則。他還要孔文吉放心,「這是歷史事實,任何人不能抹滅,我一定會堅持。」

此外,吳敦義指出,國民黨智庫將在十月六日召開董事會進行改組,未來也將針對立法院八個委員會做出相對應的編制,將有優秀的卸任政務官、學者專家,以及長期社會觀察的媒體工作者或社運團體負責人加入智庫,讓智庫的研究與思考可以更深入了解社會的主張與看法,從學術、實務經驗提供資料。

他進一步舉滅香、減香問題為例指出,原本蔡政府不只是要滅香,還要透過宗教團體法、財團法人法的立法手段,準備將手伸進宗教團體與社團,甚至還企圖透過官派產生會長,要把水利會也納入掌控,國民黨要透過智庫研究,把水利會、宗教寺廟等歷史源頭做深入研究,提供基本對策與看法,並徵詢一些可信任的人士,融入相關意見提供黨團,做為立委問政、表決的依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