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原博館改設高雄引爭議 原民會:「其他縣市都是第二名」

原民會公布,國家級原住民族博物館館址確定落腳在高雄市澄清湖園區。(記者林彥彤攝)

原民會公布,國家級原住民族博物館館址確定落腳在高雄市澄清湖園區。(記者林彥彤攝)

2017/09/21 16:15

〔記者林彥彤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今天公布,國家級原住民族博物館館址確定落腳在高雄市澄清湖園區,此消息一出後,新北市確定慘遭落馬,鶯歌區立委蘇巧慧更是痛批,「活像是一場鬧劇!令人無法接受」。針對爭議,原民會無法公布各地方評分資料,僅回應:「除了高雄市,其他縣市都是第二名」。

原民會曾於2015年宣布,將在新北市鶯歌區三鶯新生地設立國家級原住民族博物館,不料2016年新政府上台,館址出現大轉變,從北改南,最後確定設立在高雄市澄清湖園區。

慘遭落馬的新北市不服。蘇巧慧痛批,活像是一場鬧劇!令人無法接受,並指出,各地方政府原住民族人口統計,無論是新北、花蓮或是桃園,都遠比高雄市多。

原民會強調,最終結果是廣納各方意見,計算共有8地方政府提出申請,包含新北市、桃園市、高雄市、新竹市、苗栗縣等,並非由投票方式決定,而是由評估小組6委員分別給分數,最後得分最高勝出的是高雄市。

外界好奇,各地方得分到底是多少?各名次的分數又是相差多少?以及新北市到底輸高雄市幾分等。原民會僅回應,不方便公布分數資料,並強調,其他各地方都已經是第二名了。

國家級原住民族博物館館址今天確定了,預計1年後召開綜合評估,最快7年後落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