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直商業區1600戶違規住宅 市府將開罰最高30萬

2017/09/21 14:53

都發局將針對大彎北段開罰,今年12月陸續裁罰6萬元至30萬元罰鍰,都發局估計,若以最低裁罰6 萬元去計算,開罰金額最低也有9600萬元,為使用分區違規最重的開罰。 (記者鍾泓良攝)

〔記者鍾泓良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首度以稅籍資料查大直明水路、敬業一路一帶「大彎北段」商業宅,一次查到1675戶商業宅,並在於5月底對所有違規戶發出行政指導函,要求限期改善,否則開罰。北市府統計目前還剩下1600戶,都發局研擬「台北市中山區大彎北段商業區、娛樂區作住宅使用違反都市計畫法第79條第1項裁處作業原則」,預定12月起裁罰6萬元至30萬元罰鍰,都發局估計,若以最低裁罰6萬元去計算,開罰金額最低也有9600萬元,為使用分區違規最重的開罰。

北市長期存有商業區、工業區違規當住宅使用問題,但因居住事實難認定,因此經查難以開罰。市長室3月9日晨會下令稅捐處提供稅籍資料給都發局,藉由住戶是否繳納自用住宅稅去認定居住事實。

依據《都市計畫法》79條,違法都市計畫使用分區使用人可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,並勒令拆除、改建、停止使用或恢復原狀。不拆除、改建、停止使用或恢復原狀者,得按次處罰,並停止供水、供電、封閉、強制拆除。

至於商業宅要如何改善,北市府表示居民可改為商業使用,經過稅捐處認定之後課徵商業用稅;另外,也可以直接空置,經稅捐處認定後課徵「非住宅、非商業」用稅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