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讓業者有所遵循 賴揆:速定雞蛋芬普尼殘留標準

賴揆指示速訂雞蛋芬普尼農藥殘留標準。(資料照,記者李欣芳攝)

賴揆指示速訂雞蛋芬普尼農藥殘留標準。(資料照,記者李欣芳攝)

2017/09/21 11:25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近來「雞蛋芬普尼農藥殘留問題」引發社會疑慮,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指示衛福部、農委會,儘速完成雞蛋芬普尼殘留量標準訂定的法定程序,使畜牧業者能有所遵循。

賴揆今天上午主持行政院院會表示,這次芬普尼事件,是政府在得知韓國及歐洲出現案例後,主動全面檢查,並非在被檢舉後才被動啟動調查,換句話說,目前這一波的芬普尼事件,是全球第一次,是荷蘭養殖場被檢舉後,荷蘭、歐盟開始調查,台灣本於主動積極立場也進行蛋雞場調查,這樣的負責態度,政府在對社會說明時,也應一併讓社會知道,「我們是主動,並非被動」。

他認為,政府是基於維護國人健康,並不是受制於壓力。這樣不僅能替民眾健康把關,也會得到民眾的肯定。

賴清德請農委會針對蛋雞畜牧場整體環境,包括育種、通風、照明及合法環境用藥等,積極落實執行,做好源頭管理。並針對全國蛋雞場場主加強宣導教育工作,務求每一位場主皆能完全了解。

他說,有關確保國人健康安全的食安五環,環環相扣,確實執行才有績效,這部分請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本於政府主動積極負責的態度,強化食安會報功能,確實貫徹食品安全,讓國人在食的方面能夠吃得安全、安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