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盼柯成北市史艷文 陳重文:捍衛台北市人事

內政部宣布警政人事調動,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。台北市長柯文哲(右)20日出席台北市議會第12屆第6次定期大會施政報告質詢時,市議員陳重文(左)送出布袋戲偶,期盼柯文哲成為「雲州大儒俠」而不是中央政府的「傀儡」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內政部宣布警政人事調動,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。台北市長柯文哲(右)20日出席台北市議會第12屆第6次定期大會施政報告質詢時,市議員陳重文(左)送出布袋戲偶,期盼柯文哲成為「雲州大儒俠」而不是中央政府的「傀儡」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09/20 15:29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將調任警政署副署長,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在人事案公佈前30分鐘才接獲通知。柯文哲今到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,國民黨市議員陳重文提到昨天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送柯香爐,要他退駕,但他認為柯文哲應該繼續當神,不然台北市就被新任閣揆賴清德「賴神」欺負,柯文哲則顯得有些招架不住地不斷小聲強調自己不是神。

陳重文拿出布袋戲偶「秘雕」,自問自答「你知不知道「秘雕」代表什麼?代表天兵,」隨即拿出另一尊布袋戲偶「雲州大儒俠史豔文」說,史豔文一生為了國家打拚,清清白白正義,希望柯文哲可以化身台北市的雲州大儒俠,意思就是要他站在台北市長的立場,捍衛台北市的人事。

陳重文也不斷質問柯文哲,要不要考慮2020出來選?有沒有考慮?等問題,柯則苦笑回說「不要害我」、「先把市政做好再說,2018會不會中選都不知道」。

由於陳重文去年九月在議會點名「Tony Chen(湯霓陳)」不久後將去職,一語成讖,陳今表示自己應該去擺個陳重文算命攤,提問邱豐光有沒有機會回北市府?柯說有。陳也進一步問,有沒有可能循侯友宜模式,以副市長身份回北市府?柯文哲僅說,不要算命啦,還是把市政做好就好。

市議員應曉薇質問,柯文哲認為邱豐光到底是晉升還是冷凍?柯表示應該是暫時被冷凍。應曉薇贊同表示,過去台北市的警察局長都會當上警政署長,還會當上警大校長,結果只有邱豐光明升暗降,「是在幫市長背黑鍋嗎?」應曉薇也批評柯文哲不懂做人,就算30分鐘前才接獲通知,也應該回電話說「難道邱豐光有比高雄市警察局長差嗎!」希望柯文哲能幫北市府公務人員爭口氣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