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準警政署長陳家欽上任後 最想馬上做這些事...

高雄市警察局陳家欽將升任警政署長。(記者黃良傑攝)

高雄市警察局陳家欽將升任警政署長。(記者黃良傑攝)

2017/09/19 21:28

〔記者黃良傑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警察局長陳家欽將接任警政署長,今晚接受本報專訪,他表示責任重大,未來在治安上全力緝毒打詐,也會推動修法保障警察權益,提振警察士氣,尤其是拒停受檢對警察與無辜第三者的傷害。

陳家欽表示,法律對警察執法保障確有不足,警察盤查遭衝撞屢見不鮮,造成警察折損、無辜傷亡,法令卻不符合比例原則,此外,警察使用槍械常引發討論,不開槍難自保,開槍又惹爭議,用槍掙扎、壓力大,都是要為基層著想與協助的。

緝毒打詐的治安工作,已有相當成效,將會持續聯手友軍,共同把毒品阻絕於境外,瓦解製毒工廠,追緝藥頭、藥腳,也會與各縣市合作,在後端改造吸毒者,使能重新回歸社會、家庭正常生活,才能真正達到打擊毒品危害成效。

至於年金改革引發的陳抗,以及對軍警等公務人員的影響,陳家欽強調將心比心,能夠感同深受,因自己退休後也將少領五分之二,他尊重意見表達,但也請體諒必須堅守崗位的現職警察,因為保護元首安全、維護社會秩序是警察的職責,不能有絲毫懈怠與差錯,希望能理性、尊重、平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