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綠營議員圍剿柯P 王世堅:賴給蔡璧如你忍心嗎

王世堅痛批,柯文哲根本就欠國安會、周玉蔻、台灣人一個道歉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王世堅痛批,柯文哲根本就欠國安會、周玉蔻、台灣人一個道歉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09/19 18:04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電視專訪,委屈哽咽抱怨今年雙城論壇期間,自己把演講稿送至國安會,對方事前「不理不睬」,事後出包竟然公開攻擊他,讓他相當難過,飽受民進黨抨擊。柯文哲今天赴市議會進行市政報告,民進黨議員紛紛針對此事火力全開,王世堅更「勸」柯文哲,「又要賴給蔡壁如嗎,你忍心嗎?」

柯今天下午赴議會進行施政報告,議員何志偉追問柯是否真有此事?柯回應「我不會說謊,我只是太誠實」,接著透露自己事前確實有將資料(雙城論壇開幕講稿)送給國安會,當時是「它們(國安會)派人來拿」,地點就在市長室,而非像外界所說,用LINE的方式傳資料給國安會。

至於是誰來市長室索取資料?柯說自己不知道;何志偉接著質疑這位人士是否真的代表國安會?柯說當初他打電話去(國安會),對方就派了一個人來,既然認證就給他了。柯在質詢中也數度強調,自己在整件事中沒有說謊,「我絕對沒有說謊」。

議員王世堅則批評,上周五詢問市長室、秘書處,有關雙城論壇的講稿,交給國安會、總統府等相關單位的相關公文往來、法源依據是什麼。拖了5天,直到今天,北市府僅有簡單回復「無公文往來,也無相關法源」。

王世堅痛批,簡單講就是柯文哲根本是在說謊,子虛烏有,還什麼其他管道一大堆,現在又要賴給蔡壁如嗎,「你忍心嗎」。王最後高聲痛批,柯文哲根本就欠國安會、周玉蔻、台灣人一個道歉。

對此柯文哲強調,自己沒有說謊,坦白講,這涉及兩岸,不是現在這個場合可以講得,也不是當時他自己一個人扛得起來的。

議員江志銘則質疑柯會哽咽是否覺得自己很委屈?被小英政府耍了?柯說自己真的是壓力太大,重申雙城論壇、世大運都很難自己去扛,這不是他們(台北市政府)可以扛得住的,不過自己回去有檢討,既然是替台灣做的那就不要抱怨太多。對自己在接受電視節目專訪爆料還哽咽,柯承認這整個就是失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