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鄉鎮市加薪預算有缺口 主計總處:中央可墊借

鄉鎮市加薪預算有缺口,主計總處:中央可墊借。(資料照,記者鄭琪芳攝)

鄉鎮市加薪預算有缺口,主計總處:中央可墊借。(資料照,記者鄭琪芳攝)

2017/09/19 15:03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日前宣布明年軍公教調薪3%,但中央只補助財政有困難的14縣市,部分鄉鎮市公所則擔心編不出明年基層公務員調薪的預算,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天下午表示,軍公教調是屬於人事費一環,依地制法規定,各鄉鎮、市公所應就其自有財源優先編列預算支應。但各鄉鎮、市公所在編列調薪的人事費有資金調度的需要時,中央將依規定辦理墊借。

不過,主計總處說明,中央補助對象為直轄市及縣市政府,鄉鎮、市則由縣予以協助。

主計總處表示,依據地制法及財劃法等規定,鄉鎮、市屬縣政府所管轄,因此目前中央補助對象是直轄市及縣市政府,至於鄉鎮、市部分則由縣透過縣統籌稅款及補助款予以協助。

主計總處說,這次編列明年軍公教調薪的經費援例由縣政府協助鄉鎮、市,依往例如配合年度預算籌編時程,鄉鎮、市則由縣政府協助;如於年度中調整,則由中央全數補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