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參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將評估台美軍艦互訪

美國參議院通過2018國防授權法案,要求行政部門研擬台美軍艦互訪的評估報告。圖為太平洋艦隊。(法新社)

美國參議院通過2018國防授權法案,要求行政部門研擬台美軍艦互訪的評估報告。圖為太平洋艦隊。(法新社)

2017/09/19 13:3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參議院於當地時間18日晚間6時許,通過2018國防授權法案,其中包括要求行政部門,必須在2018年9月1日之前,研擬出台美軍艦互訪的評估報告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參院以89票支持與8票反對,通過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,未來將和眾議院7月通過的版本進行協調,等待有統一版本出爐,再交給美國總統川普簽字,這時才算生效。

在台美軍艦互訪方面,兩院都要求美國國防部長在期限內提供評估資料,例如美國軍艦停泊高雄港或台灣其他港口的可行性;以及台灣軍艦停靠關島、夏威夷或其他地點的分析報告。

參議院版本中著重的是,美方應提供技術支援,來強化台灣自主發展水下作戰能力,包含水雷與水下載具,並和台灣軍隊舉行聯合軍演。在眾議院方面,則要求行政部門必須定期回報軍售狀況,讓國會在台美軍售中更為積極。

眾議院更規定,在2018國防授權法案生效後的180天之內,國防部和國務院每半年要定期向眾院委員會簡報,說明台灣面臨怎樣的安全威脅,簡報中必須包含台灣提出的對美軍購要求,以及美國的對台軍售報價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