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應元華府演說 盼美國協助處理台灣核廢料

台灣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在「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演說。(記者曹郁芬攝)

台灣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在「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演說。(記者曹郁芬攝)

2017/09/18 23:10

〔駐美特派員曹郁芬/華府十八日報導〕台灣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表示,台灣電費實在太便宜,並不符合環境的永續發展,他希望經過討論能取得社會共識進行調整,非核家園必須付出代價。他也表示,希望這次訪美,能向美國官員表達希望美國協助台灣處理核廢料的問題。

李應元今天在華府智庫「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」發表演說,介紹台灣在環保方面取得的成就,並與美國環保署代理助理署長西田珍進行座談。

李應元表示,台灣過去因為是獨佔事業,對引進創新能源並不積極,但目前情況已有改變,新的風力發電環評半年內應該可以完成,他有信心在二0二五年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,並在會中提到台灣正在發展的各項替代能源計劃,不過台灣未來二年要經過轉型調整期,減少燃煤發電,會很痛苦。

對於台灣可能出現的電力短缺問題,李應元在回答問題時表示,調整電力需要社會共識,可能會經過激烈辯論,但節約能源非常重要,太平洋友邦國家因為溫室效應的關係,快被淹沒,他對此感同身受,這是一個公平正義的問題。不能因為能源太便宜而過度使用能源,讓氣候變遷問題愈來愈嚴重。台灣兩年通過溫室氣體減量和管理法,二0五0年排碳減半是寫在法律裡,大家要共同面對。

李應元說,台灣處理核廢料雖然有基金,但因為核安考量,過去一些同意接收台灣核廢料的國家,台灣又無法真的把核廢料運過去,他覺得很對不起台灣蘭嶼的同胞。他了解美國正在沙漠地下建造核廢料終端處理設施,希望和美國相關官員見面時適度表達台灣的要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