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爆擅挪空軍預算給海軍 國防部回應了

軍方去年未經立法院同意,擅自挪用F-16戰機性能提升計畫年度預算中的逾14.2億元,做為支應海軍獵雷艦採購經費之用,引發爭議。(資料照,記者游太郎攝)

軍方去年未經立法院同意,擅自挪用F-16戰機性能提升計畫年度預算中的逾14.2億元,做為支應海軍獵雷艦採購經費之用,引發爭議。(資料照,記者游太郎攝)

2017/09/17 14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軍方調整「空軍F-16戰機性能提升計畫」,總經費由1100億元上調到1296億餘元,但軍方去年未經立法院同意,擅自挪用F-16戰機性能提升計畫年度預算中的逾14.2億元,做為支應海軍獵雷艦採購經費之用惹議,國防部對此表示:「無違法疑慮」。

據本報報導,去年因為獵雷艦採購案進度出現變化,海軍的預算無法全額支應,國防部決定將年度預算內,同屬「一般武器及戰備支援裝備購置」科目的空軍司令部「F-16戰機性能提升計畫」預算,進行跨軍種的「資源調控」,引發違法挪用預算之虞;相關人士指出,只有國防部的決策官員才有這個能力挪用預算,而且是在未經立法院同意的前提下使用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對此國防部回應,有關預算辦理資源調控作業,是依據「預算法」第63條有關預算流用規範及「中央政府各機關單位預算執行要點」第27條略以「單位預算機關內同一工作計畫之用途別科目經費遇有經費不足,得由其他有賸餘之用途別科目辦理流用」等規定來移緩濟急。

國防部強調,這是發揮預算最大使用效益及確保國家安全最大利益的權宜措施,並無違法疑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