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朝鮮半島緊張 吳釗燮:台灣要做好準備

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指出,對於朝鮮半島因北韓導彈測試及核子試爆,呈現一觸即發的緊張局勢,台灣必須做好準備妥善因應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指出,對於朝鮮半島因北韓導彈測試及核子試爆,呈現一觸即發的緊張局勢,台灣必須做好準備妥善因應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7/09/16 11:44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今在「2017年亞太區域新的不確定時代與台灣國際研討會」致詞時表示,朝鮮半島當前情勢,因北韓導彈測試與核子試爆,呈現一觸即發的緊張局面,台灣必須做好準備、妥善因應,以確保台灣自身利益。

台灣安保協會今舉辦「2017年亞太區域新的不確定時代與台灣國際研討會」,邀請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、前駐日代表許世楷、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司徒文等人出席發表演講。

吳釗燮於開幕致詞時表示,亞太局勢的和平穩定,不僅關係台灣人民安危、基本權益與福祉,也牽動亞洲整體繁榮與發展,每當區域局勢快速變遷,台灣因戰略地位特殊,往往首當其衝,受到影響。

吳釗燮說,朝鮮半島因為北韓導彈測試及核子試爆,呈現一觸即發的緊張局勢,日本也調整安保防衛策略,川普政權下的亞太布局變革及中國大陸對外軍事的力量,區域各國國防安保策略的調整,都和台灣息息相關,任何外在安全環境的改變,都會增加亞太區域的不穩定性;吳釗燮強調,對此台灣必須做好準備妥善因應,以確保國家自身的利益,並回應台灣人民的期待。

吳釗燮說,為面對區域政局與周邊安全情勢轉變,我國要主動積極掌握各種資訊,維持區域內良好溝通、一起合作,共同面對區域安全變局帶來的考驗。

吳釗燮指出,儘管台灣的國際、政治、軍事力量都無法與大國相比,但是秉持民主自由、開放多元的國際主流價值,台灣將扮演「積極的催化劑」功能,透過雙邊、多邊的交流對話相互合作,持續與區域夥伴建立互惠互助的關係,讓台灣的軟實力被看見,讓台灣在國際社會扮演重要角色。

針對總統府昨表示,將全力配合聯合國安理會2375決議,落實執行制裁北韓一事,吳釗燮受訪時表示,政府相關機關都在做細部討論,討論完後就會對外發布,對於聯合國所有制裁項目都會進行檢討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