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進黨中央黨部至少加薪3%!起因竟然是這個...

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宣布替黨工加薪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宣布替黨工加薪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2017/09/14 15:44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與媒體茶敘時宣布好消息,洪耀福表示,為了響應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軍公教加薪政策,民進黨中央黨部所有員工明年1月起至少加薪3%,呼籲台灣各行各業,可以一起響應。洪耀福也笑著對現場記者說,希望媒體也要給記者、員工加薪。

民進黨中央黨部大約有130幾個黨工,洪耀福說,之後會請秘書處精算相關的費用,不足的錢會募款。

洪耀福在7月6日與全體黨工座談,許多黨工舉手談到低薪、加班、加薪等問題,不過有年輕主管發言說,來到這個黨就是要付出、學習,不應該是為了薪水而已,引發基層黨工不滿在臉書狂譙,引發不小風波。

洪耀福透露,主席蔡英文有看到那則新聞,後來就交待他,要注意一下黨工薪水有沒有偏低,研擬怎麼幫黨工加薪。

洪耀福說,民進黨中央黨部新進黨工,起薪大約3萬多,不會輸給外面的企業,這次基層黨工加薪至少3%起跳,民進黨在編列明年度預算時,會把這些錢都算進去,如果明年1月加薪,這樣一來,明年2月發放年終獎金時,大家拿到的年終獎金也會比較多。

至於民進黨地方黨部部分,洪耀福說,民進黨跟國民黨部不一樣,民進黨的地方黨部財務自主,所以各縣市的薪資水平可能也會不一致,黨中央只會部分補助,不過,民進黨的地方黨部主委都很厲害,所以(加薪)應該沒問題,會再跟地方黨部主委談談。

洪耀福宣布完利多,也開玩笑說,「啊,這樣薪水就會被老婆知道了。」「那我宣布秘書長薪水不調整好了。」

民進黨中央黨部的薪資結構相對透明、制度化。(取自民進黨官網)

民進黨中央黨部的薪資結構相對透明、制度化。(取自民進黨官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