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揆:一例一休 總質詢後擬定方案

一例一休爭議要如何解套,賴揆表明會在立院總質詢後擬定方案。(記者李欣芳攝)

一例一休爭議要如何解套,賴揆表明會在立院總質詢後擬定方案。(記者李欣芳攝)

2017/09/14 12:54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新閣揆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曾主張「一例一休」爭議應該修法,他接任閣揆後,一例一休爭議要如何解套?行政院是否提出修法版本?賴清德今天中午在記者會上表示,在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前會持開放心胸,接受立法院的指教,就實質的內容部分,至少會等在接受立委總質詢之後,會迅速地在行政院擬定方案,向社會報告。

賴清德在行政院院會後的記者會表示,他日前拜會立法院的時候,感謝國民黨、親民黨、時代力量,甚至民進黨等各黨團,都不約而同或公開、私下提到此問題,因此,行政院會負責任的、誠實面對各界的意見,特別是他也希望能利用到立法院接受質詢的時候,進一步聽取各立委的指教、然後好好擬定、做出結論,到時候是一個怎麼樣的方案,會向社會報告。

一例一休是否提修法版本?何時定案?賴清德說,國會是台灣民意最高機關,他日前到立法院拜訪時感受非常深,朝野黨團都不約而同談到一例一休的問題,「我在想黨團都不約而同提出來,那立委一定也有其選區的意見,我有責任,也應該持開放的心胸,聽取每一位委員的寶貴意見後,來做一個更審慎的決定」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