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揆向中小企業喊話 調薪一起來

新閣揆賴清德今天在行政院會後召開記者會,向中小企業喊話,呼籲調薪一起來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新閣揆賴清德今天在行政院會後召開記者會,向中小企業喊話,呼籲調薪一起來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2017/09/14 12:10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明年度經調整過後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案,政院為明年軍公教加薪3%,新閣揆賴清德今天中午召開記者會表示,政院宣布軍公教調薪後,各工商團團體紛紛響應,他進一步呼籲中小業企業也幫忙(調薪);另外,針對打工領時薪族與批發業,也希望能響應,帶動的經濟效應會比較大。

賴清德表示,也許有些人會擔心,明年軍公教調薪後,會對物價上漲有影響,但近來物價相對平穩,若公私企業都調薪,加計全年CPI增幅為1.1,尚稱溫和。

至於軍公教調薪,部分財政較困難的縣市擔心編不出調薪的人事費,對此,主計長朱澤民表示,中央編列38億元補助地方縣市,賴清德說,大家所擔心的苗栗與宜蘭兩縣都有補助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