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揆加薪 窮縣喊沒錢「賴」中央買單

為軍公教加薪,窮縣要賴揆(圖)為政策買單。(資料照,記者朱沛雄攝)

為軍公教加薪,窮縣要賴揆(圖)為政策買單。(資料照,記者朱沛雄攝)

2017/09/14 06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賴揆上任第一支箭,宣佈軍公教加薪3%,軍公教人員拍手叫好,但是財政窘困的縣市包括苗栗、新竹縣市、宜蘭、連江都高喊沒錢,想要中央補助為加薪買單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曾經瀕臨破產邊緣的苗栗縣,已達舉債上限,甚至還在為每月發薪煩惱,根本沒地方借錢,若加薪3%,估算要增加3.5億人事費,扣除一般補助,還要自籌約1億元,苗栗縣政府主計處長陳榮貴直喊「根本睡不著覺。」

《聯合報》報導,宜蘭縣府財政處長林嘉洋直喊「聽到加薪,嚇了一跳!」,宜蘭要多支出1億多人事經費,很乾脆的表態「全部由中央埋單」。

而其他如新竹縣市、連江等縣,都要中央為政策加薪買單。

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則表示,在明年度中央總預算案中,已列38億元對14個財政狀況較不好的縣市進行補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