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江啟臣po文痛心台中老人繳健保 網友酸:有意見你繳嘍

林佳龍一句「從65歲繳健保費到100歲大約35萬,難道繳不起?」引起諸多討論,藍委江啟臣(見圖)在臉書批評林佳龍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林佳龍一句「從65歲繳健保費到100歲大約35萬,難道繳不起?」引起諸多討論,藍委江啟臣(見圖)在臉書批評林佳龍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2017/09/13 17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中市自今年起取消補助所得稅率5%以下、65歲以上老人的健保費,市長林佳龍解釋此做法是為了要「排富」但他一句「從65歲繳健保費到100歲大約35萬,難道繳不起?」引起諸多討論,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稍早在臉書批評林佳龍此話是在羞辱市民,但PTT鄉民對江啟臣此番言論十分不以為意,更有鄉民直言:「不然你幫他們繳啊。」

江啟臣在臉書上表示,林佳龍宣布取消老人健保補助,影響台中市近30萬銀髮族,林確實有權力取消這筆補助,但江啟臣反問:「可不可以,在用政策翻攪市民生計時,能多一點基本的同理心?可不可以,不要用這樣尖銳的言語,羞辱家有長輩的市民?」更呼籲林佳龍應該向高雄和台北看齊,給長者們更加寬鬆的補助措施。

江啟臣在臉書上的言論被轉貼至PTT之後,反倒被鄉民一面倒批評,紛紛直言:「不然你來繳我就沒意見。」、「有意見你繳啊。」、「六都就只有台中台南敢刪,江啟臣好意思提那些沒刪的喔?」、「立委領那麼多,痛心的話就幫繳35萬不算多吧?」、「健保法本來就有補助真正需要的人...」、「一堆老人都比這代年輕人富有多,還要吸血到何時?」、「有些老人明明領的比年輕人還多,結果還能減免健保,偏偏老人就是用健保用最兇的一群。」

針對取消補助健保費,台中市府今表示,老年人口佔台中市比例逐年上升,未來若不調整,勢必將排擠其他社福政策,尤其現行健保制度,依據個人不同經濟能力收取保費,因此包含台南市在內等許多縣市,均未實施老人健保補助。台中市府也強調,省下的經費將擴大投入銀髮族福利,且中低收入戶仍有補助,長輩整體福利不減反增。

PTT鄉民反倒諷刺江啟臣:「不然你幫他們繳啊。」(圖擷取自PTT)

PTT鄉民反倒諷刺江啟臣:「不然你幫他們繳啊。」(圖擷取自PTT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