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軍公教加薪3% 綠委:企業大老闆快跟進!

民進黨立委全力支持行政院提出軍公教明年加薪政策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民進黨立委全力支持行政院提出軍公教明年加薪政策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2017/09/13 12:16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昨宣布,明年軍公教將加薪3%。多位民進黨立委今召開記者會表示,對行政院及時、正面的決定,表示肯定與支持;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說,軍公教已經7年沒有調薪,此次加薪3%反映民進黨景氣上揚,立法院會全力支持;立委王定宇則呼籲,企業大老闆應趕緊跟進,盼能看到民間企業加薪4.5%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第五天,便宣布明年軍公教將微幅調薪3%,預計中央將為此多支出180億元,多位民進黨立委對此政策大表贊同。

立委羅致政強調,民進黨向來主張減退休、調現職,賴揆對現職軍公教的調薪政策,符合民進黨一貫以來的主張,對提升軍公教士氣有很大幫助;羅致政認為,過去案例顯示,政府部門調薪可能帶動私部門跟進,呼籲民間企業也應一同調薪。

立委江永昌提到,相較前行政院長林全在「穩定保守中兼顧改革重擔」,新任的賴清德則是「勇敢挑戰求進步創新」,此時調薪是成熟的時機點;江永昌表示,雖有眾多軍公教朋友向他反映調薪幅度不高,但年改過程產生很多負面影響,此次調薪「象徵意義超過實質」,有提振士氣的功效。

王定宇強調,台灣稅收連續4年高收、出口量也從去年開始由負轉正,政府具備調薪的經濟基礎,也符合國家財稅可支應的能力,這是「前後任閣揆共同努力的結果」;不過王定宇提醒,此次調薪增加的180億元,是「每年都要增加」,行政院對日後政府的財務規劃應審慎思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