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軍公教加薪3%為給人民利多」徐國勇終結流言

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,軍公教明年加薪3%全為人民利多。(記者陳薏云攝)

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,軍公教明年加薪3%全為人民利多。(記者陳薏云攝)

2017/09/13 11:20

〔記者徐聖倫/新北報導〕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第一支箭,便是明年加薪軍公教3%,出現比如「打臉林全」、「討好反年改」、「為了選舉」等多方揣測,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解釋,主要是為了給人民利多,工、商業總會承諾政府加薪,他們就會跟著加薪,跟打臉前院長、選舉,甚至是討好反年改一點關係也沒有。

徐國勇說,今年5月台股上萬點,但時任院長林全未做出加薪決定,是因為股市還不穩定,但到了上月底,股市持續在高點超過65天,證交稅可徵收約70億,而總預算撤回重新評估後,撙節支出,刪除無效益活動經費,可省110億,開源加節流所得有180億,足以因應軍公教加薪3%而政府完全不須舉債,不會造成赤字增加。

然工總、商總承諾政府加薪,民間企業也會跟著加薪,希望透過這次軍公教加薪能帶動企業界加薪,對全民來講都是好的事情,所以往上發展。而工業協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3%太少,徐國勇則解釋,政府每一分錢都來自人民,經過精密計算加薪3%無須增加債務、赤字等,經過精算最為適當。

至於外界揣測,賴清德此舉有安撫反年改、討好軍公教之意,更是為了選舉鋪路,徐國勇則表示,這一切都是為了台灣人民的利多,帶動民間企業跟進,大可以不必做這麼多的聯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