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競爭力最強 台北市、連江縣奪第一

在今天公布的一項「幸福城市大調查」中,台北市蟬聯六都之首。圖為民眾趁著好天氣出遊,登象山拍台北101大樓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在今天公布的一項「幸福城市大調查」中,台北市蟬聯六都之首。圖為民眾趁著好天氣出遊,登象山拍台北101大樓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09/12 15:14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世大運甫落幕,台北市挾首都優勢,在今天公布的一項「幸福城市大調查」中,蟬聯六都之首,在環境、施政、文教與社福等4面向,均摘下第一,以735.30總分奪冠。而連江縣和新竹市,則因首長的高施政滿意度,及多項客觀指標等優異成績,讓人民有感,分別摘下六都以外16縣市的冠、亞軍寶座。

「天下雜誌」今公布「幸福城市大調查」,台北市、連江縣分別奪下六都組、非六都組競爭力冠軍。進一步分析,緊鄰首都的桃園市,受惠台北城市資源外溢效果,在經濟力面向,搶下六都第一,去年更創下20‰的人口增幅;而全境30個工業區,工業年產值2.87兆元,也居全國之冠。亮眼的經濟實戰成績拉抬了桃園整體競爭力,從去年在六都中競爭力敬陪末座,今年進步至第4名。

而台中市因財政數字不佳、每人每年用電、油耗量及平均每人環保經費等項目不理想,施政力和環境力墊底,競爭力滑落至六都之末。

在非六都組,則是由連江縣與新竹市分別摘下冠、亞軍。至於競爭力最後一名是雲林縣;倒數第二為嘉義縣;倒數第三則是苗栗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