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天下》公布縣市首長滿意度 他連2年奪冠!

《天下雜誌》今天公布2017年縣市施政滿意度排行,連江縣長劉增應連2年奪冠。(資料照,記者俞肇福攝)

《天下雜誌》今天公布2017年縣市施政滿意度排行,連江縣長劉增應連2年奪冠。(資料照,記者俞肇福攝)

2017/09/12 13:5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隨著2018年縣市長選舉逐漸逼近,各縣市地方首長也開始驗收執政近3年的成績單,《天下雜誌》今天公布2017年縣市施政滿意度排行,連江縣長劉增應連2年奪冠,而接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,在台南市任內最後一張民調,滿意度仍持續下滑。

《天下雜誌》今年進行的22縣市首長滿意度調查,在7至8月間電訪者近1萬5千人,結合4大團體專家評分,加權比例為民眾80%、專家20%。其中,民意調查分總體施政滿意度(30%)與五力施政面向滿意度(50%,每一面向各佔10%);專家評比分總體施政滿意度(10%)與分項施政滿意度(10%)。

各縣市首長滿意度排名連江縣長劉增應(80.17)、花蓮縣長傅崐萁(70.13)、新竹市長林智堅(69.56)、桃園市長鄭文燦(69.45)、南投縣長林明溱(67.09);而滿意度最後5名則是,新竹縣長邱鏡淳(52.41)、彰化縣長魏明谷(52.36)、雲林縣長李進勇(51.96)、苗栗縣長徐耀昌(51.75),嘉義市長涂醒哲(43.76)則連2年敬陪末座。

《天下雜誌》分析指出,部分明星級的地方首長光環不在,包含賴清德自前年第1名、去年第4名,到今年落居第7名(65.95分),而高雄市長陳菊,在連兩年穩居第3名後,今年退守到第9名(64.56分);而部分首長擺脫日前疲軟的滿意度,排名大幅上升,桃園市長鄭文燦從去年的13名躍為第4名,其滿意度也是六都之冠。

南投縣長林明溱在這次調查異軍突起,自去年的第15名一口氣前進到第5名,南投縣府團隊對此相當滿意,下午將公開說明施政成績,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主委陳昭煜也祝賀林明溱,但是不忘提醒,請繼續努力,才不負縣民給他的高滿意度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挽回窘境,滿意度從去年倒數第2名,進步了7名來到了第14名,超越新北市長朱立倫(15名),以及台中市長林佳龍(16名),據《蘋果》報導,得知滿意度來到了第14名,柯僅苦笑:「還是很爛啊。」

本項調查於2017年7月11日至8月21日進行,調查對象為居住在台閩地區年滿20歲以上之居民。總成功樣本數為14481位。調查方法是以台閩地區為調查母體進行分層隨機抽樣電話調查,為符合縣市代表性,各縣市需完訪樣本數依縣市人口數,從550至1006個。所有資料依性別、年齡及教育程度進行統計代表性檢定與加權處理。

《天下雜誌》分析指出,部分明星級的地方首長光環不在,包含前台南市長賴清德、高雄市長陳菊排名都出現下滑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《天下雜誌》分析指出,部分明星級的地方首長光環不在,包含前台南市長賴清德、高雄市長陳菊排名都出現下滑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年縣市首長滿意度排名。(圖擷自《天下雜誌》)

2017年縣市首長滿意度排名。(圖擷自《天下雜誌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