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悠遊卡、金管會各執一詞 柯P:拖兩年就是問題

針對悠遊卡與金管會爭議,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居住正義論壇受訪時說,政府應該慢慢的從管理變成服務的角色。(記者鍾泓良攝)

針對悠遊卡與金管會爭議,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居住正義論壇受訪時說,政府應該慢慢的從管理變成服務的角色。(記者鍾泓良攝)

2017/09/12 10:13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針對悠遊卡公司申請發行「數位悠遊卡」疑似遭金管會卡關,金管會卻反指根本還沒來申請,雙方各執一詞。點燃戰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時表示,公文旅行了兩年才是問題所在,現在已把議題拋出,希望悠遊卡跟金管會可以坐下來談,到底要準備哪些東西。

柯文哲昨出席活動,當著總統蔡英文的面「告御狀」,指悠遊卡公司要申請發行「數位悠遊卡」,居然被金管會卡住兩年,對此金管會則發聲明稱悠遊卡公司至今尚未正式遞件申請,言下之意是柯沒搞清楚狀況。

柯文哲上午出席居住正義論壇受訪時說,政府應該慢慢的從管理變成服務的角色,悠遊卡公司的「數位悠遊卡」到底行還是不行,或是需要準備哪些資料才能通過申請,「這樣公文旅行搞了兩年,才是問題所在」,就像申請建照,要準備哪些東西,希望悠遊卡跟金管會坐下來談,一次講清楚。

至於一卡通已申請通過,會不會擔心悠遊卡不敵競爭?柯表示不願多加猜測,他認為沒有必要,整個政府還是要從管理變成服務的角色。

媒體追問所以是金管會過去兩年的指示不夠明顯嗎?柯文哲說,除非倒過來說悠遊卡又懶又笨都不做事,不然明明就一個問題拖了兩年沒有解決,其實只要問題指出來了,就讓他們雙方去解決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