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期許蔡賴「不忘初衷」 陳菊:支持賴就是支持我

陳菊今天表示,支持賴清德就是支持陳菊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陳菊今天表示,支持賴清德就是支持陳菊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2017/09/11 23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陳菊今天接受專訪時表示,「支持賴清德就是支持陳菊」。訪談中,陳菊期許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,都要「不忘初衷」,也呼籲大家多給予2人支持。

陳菊在年代新聞台《新聞面對面》節目中被問到「賴清德在蔡英文眼中有什麼優缺點」時指出,賴清德有很多優點,蔡英文一直很欣賞賴清德,且「我們都是支持蔡總統,沒有什麼好懷疑的」。她認為性格不同不是問題,自己的市府團隊中,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個性,並不擔心賴與蔡處不好。

外界質疑,行政院長一職會「消耗」賴清德,對此陳菊回應:「我對賴清德有信心,沒有這樣的擔心。」

媒體人王時齊提問:「為什麼當初不極力說服賴清德去接總統府或國安會秘書長?」,陳菊表示,賴清德沒有接受這個職務,不是因為這個職務不好,而是因為別人來擔任也可以做得好。

媒體人鍾年晃問,為什麼賴清德需要3個月(6月到9月)的時間去思考是否要接任閣揆?陳菊表示,因為當時前瞻基礎建設法案還在立法院,要在最適當的時機公布。陳菊也否認,在這個時機點接任閣揆與「柯文哲世大運舉辦成功,民調很高」有關,她表示民調高高低低很自然。陳菊也表示目前民進黨內部,對2018年是否繼續禮讓柯文哲還沒有進行討論。

在談到「一例一休在高雄市是否有困難?又會給賴清德什麼樣的建議?」時,陳菊強調說明的重要,她表示自己當初在勞委會為了勞退新制,「一再的說明,勇於說明,不厭其煩找不同的黨派說明。」,而中小企業因為法令給出的彈性不足,加上對勞動法令的不熟悉,才會面臨現在的問題。

陳菊表示,賴清德作為閣揆,溝通對團隊的氣氛影響很大,認真是應該,但有時候也要適度的輕鬆點。陳菊也呼籲大家為他們加油,「支持賴清德就是支持陳菊,我們有很深厚的信任與感情。」

對於目前政府民調低迷,陳菊表示,部會首長對於他人提出的質疑,要有辯護、說明的能力,面對媒體從不同角度的批評與監督,也應該要勇於提出辯護。她表示,蔡英文總統在大的施政方向非常清楚,「大的方向是對的」這才是重點。

陳菊坦言,民進黨有派系,不過民進黨的每個人都是蔡政府的人馬,個人並不是那麼重要,而且「競爭不要形成惡鬥,人民希望看到團結,不團結的人,人民自然會放棄他。」

陳菊表示,自己2018年卸任高雄市長後,會繼續扮演支持的角色,繼續支持蔡英文。她表示自己大半輩子都在為別人助選,而擔任什麼職位並不是很重要,因為「沒有一個職位是永遠的」。多提攜有理想的年輕世代,不要忘記民進黨初衷,才是最重要的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