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地方工程補助款吳敦義打6折給議員? 國民黨:說法不正確

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說,吳敦義(見圖)亦因未接受當時議長強力要求,給予每位議員60萬元小型工程分配款,而遭受近1個月之杯葛,但吳亦毫不讓步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說,吳敦義(見圖)亦因未接受當時議長強力要求,給予每位議員60萬元小型工程分配款,而遭受近1個月之杯葛,但吳亦毫不讓步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09/11 16:48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期間,取消議員小型工程建議配合款,獲前行政院長林全大讚「清流」,南投縣前議員莊光吉所述,指稱當年擔任南投縣長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「一開始不想給(地方小型工程補助款),後來還是妥協,議員要求100萬元,吳打6折,1年給60萬元」。對此,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表示,莊光吉恐因時隔30餘年,其說法並不正確,此節只要查證南投縣政府紀錄,或縣議會詢答紀錄即可印證。

李明賢指出,民國70年12月20日吳敦義就任南投縣長,即將原先300萬元以下工程得由縣府議價決標而不必公開招標之規定,調低為60萬元以下始得免公開招標,當時曾遭到縣議會部分議員強烈反對,但是吳敦義堅持不變,貫徹到底。

李明賢說,吳敦義亦因未接受當時議長強力要求,給予每位議員60萬元小型工程分配款,而遭受近1個月之杯葛,但吳亦毫不讓步,且當時因獲得簡副議長及多數議員堅定支持縣長,而維持此一正確制度,到78年12月20日卸任為止。

李明賢強調,對於莊光吉所作對小型工程分配款降低到60萬元之回憶,恐因時隔30餘年,其說法並不正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