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神首次參政獲上帝公應聖杯 子弟兵代替參拜這間廟

南市議員呂維胤(前右六)代昔日老闆、行政院長賴清德率眾支持者到南區鹽埕北極殿參拜、表達感恩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南市議員呂維胤(前右六)代昔日老闆、行政院長賴清德率眾支持者到南區鹽埕北極殿參拜、表達感恩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2017/09/11 11:39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前台南市長賴清德上週接任行政院長,曾在賴擔任立委期間的嫡系子弟兵、南區市議員呂維胤,今上午率領賴清德的老幹部與支持群,一起到南區鹽埕北極殿參拜、高掛「為賴清德感恩、替台灣加油」布條,替賴清德叩謝神明保佑。

呂維胤並宣布將展開南區、安平區的廟宇參拜行程,親自替賴院長一一感謝地方鄉親的支持與栽培。由於下屆市議員選舉,南區與安平區合併為一選區,呂維胤此舉也有為自己舖陳選舉路的味道。

包括新興里長邱志初、南華里長辜福恩、光明里長黃榮籐與地方多位支持者、北極殿幹部都到場參香、表達力挺態度。

對於為何選擇鹽埕北極殿作為參拜起點?呂維胤分享賴院長一個小故事,他表示,1996年,賴清德首次參政、參選南市國大代表補選時,曾在拜票時走到北極殿,擲筊向供奉的玄天上帝(上帝公)請示能否贏得此次選舉,當時得到上帝公賜給3個聖杯的回應,那次,賴清德拿到4萬1000多票,以第1高票當選南市選區第3屆國大代表。

此外,呂維胤還說,2009年實施單一選區2票制的立委選舉,堪稱是賴清德最艱辛的一場戰役,當時東區賴輸對手約6000票,靠著在南區大贏1萬多票、安平區1000多票的支持,最終以贏5000多票獲得勝利。後來鄉親們也一路相挺,陪伴其7年的市長之職,因此要替賴院長感恩鄉親不變的支持與栽培。

南市議員呂維胤(前左三)代昔日老闆、行政院長賴清德率眾支持者到南區鹽埕北極殿參拜感恩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南市議員呂維胤(前左三)代昔日老闆、行政院長賴清德率眾支持者到南區鹽埕北極殿參拜感恩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