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跟小英告御狀? 柯文哲批:金管會應成金融服務會

蔡英文總統(右二)、台北市長柯文哲(左四)11日出席世界資訊科技大會開幕式,會後握手致意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蔡英文總統(右二)、台北市長柯文哲(左四)11日出席世界資訊科技大會開幕式,會後握手致意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7/09/11 10:25

〔記者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陪同總統蔡英文出席21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,但柯致詞抱怨金管會,指中國歐巴桑去市場買菜常常是刷手機,表示台灣電子商務還需加速進行,悠遊卡在金管會已奮戰2年,到現在還沒辦法作為支付工具,金管會應變成金融服務會,「這是要再去處理的」。

會後媒體追問是不是在跟蔡英文告御狀?柯文哲受訪說,隨時想到就講,並強調致詞前2分鐘把稿子寫完;至於此言是否要給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壓力?柯對媒體說,「吼!你怎麼這麼有想像力」,並指顧立雄才上班沒幾天啊!

柯文哲解釋,悠遊卡要變成第三方支付,已經拖了2年,慢慢政府要從管理變成服務的角色,應該告訴我們怎麼協助我們、要怎麼處理,而不是「喔!有夠會拖、拖2年。」

柯文哲致詞提及北市智慧城市面向包括交通、醫療、公宅、學校、悠遊卡;他說,醫療跟ICT是台灣人才最集中的領域,可是很奇怪,一直到現在為止,整個醫療資訊化,並沒有達到我們期待的效果,因為北市聯合醫院有3500床,扣掉長庚醫院,應該是全台最大醫療體系,醫療資訊化是努力重點。

柯文哲提到悠遊卡,指目前在中國,常常歐巴桑去市場買菜是刷手機,表示台灣電子商務還需要加速進行,悠遊卡在金管會已經奮戰兩年,到現在還沒辦法作為支付工具,所以金管會應當變成金融服務會,「這是要再去處理的」。

柯文哲說,常常政府自己要做的事情不會成功,因為業界一定比政府更了解市場。

柯文哲還說,目前北市府有北市智慧城市辦公室媒合平台,所有企業若有適合產品、精良想法,想到北市府做實驗,市府可以做最大協助,所有資料都願意開放給企業使用,媒合產業與政府,希望台北成為全世界資通訊產業實驗場域、找到可運用的商業模式,並輸出到其他國家去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出席世界資訊科技大會開幕式,會後受訪。柯文哲批:金管會應成金融服務會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出席世界資訊科技大會開幕式,會後受訪。柯文哲批:金管會應成金融服務會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