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明哲案中國將開庭 范世平:別告訴我審理正常

李凈瑜已取得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的旁聽證。(李明哲救援大隊提供)

李凈瑜已取得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的旁聽證。(李明哲救援大隊提供)

2017/09/11 08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李明哲案即將在中國湖南岳陽開庭,台灣及聯合國援救人員陪同其妻李凈瑜前往,預計可以進入旁聽觀審,師大教授范世平在開庭前指出,中國司法從不正常,都被政治控制,請別告訴我這次審理是「司法正常程序」。

范世平在臉書預測,「李明哲應該『會被認罪』,李凈瑜已經打了預防針,她說『懇求國人若看到李明哲在非自由意志下,在法庭中做出或說出某些難堪的言行,請國人體諒』」;更強調,從政府及民間「都盡力了,也都是出於善意的願意協助家屬,大家應該是一致對外」。

范世平也提出疑點,指「岳陽市中級法院為了李明哲審判,戒備森嚴,如臨大敵,那中共何苦如此勞師動眾?10月18日即將召開十九大,應該希望當前的兩岸關係維持穩定,難道不擔心這事在台灣再起波瀾?有什麼急迫性非要現在審判,不能拖到10月18日以後?」

他懷疑,「中共此時審判李明哲,讓他與家人見面,是對台灣的善意?還是故意藉此說明對台灣的主權宣示?李明哲不是「間諜罪」,而是與本國人相同的「顛覆國家政權罪」,中共的政治目的為何?」

訴諸國際,民團人員代表救援大隊赴聯合國報告李明哲案。(台權會提供)

訴諸國際,民團人員代表救援大隊赴聯合國報告李明哲案。(台權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