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接任閣揆 大仁哥要賴神「上醫醫國」

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(右)今天與卸任院長林全(左)交接,由副總統陳建仁(中)監交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(右)今天與卸任院長林全(左)交接,由副總統陳建仁(中)監交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09/08 12:49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上午舉行「聯合交接典禮」,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與卸任院長林全交接,由副總統陳建仁監交。陳建仁致詞時表示,從今天開始,賴清德將秉持「上醫醫國」的理念,在林全打下的堅實基礎上,接續肩負著推動國政的重任,逐步完成總統所交付的「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」等7大任務。

陳建仁致詞時首先肯定卸任院長林全的施政表現及辛勞,過去1年3個多月來,林全秉承總統意志,擘劃執行總統政見,從和人民日常生活相關的食安、反毒、長照、托育、社會住宅、空污整治,到攸關制度變革的年金改革、司法改革、稅制改革、轉型正義,以及為台灣產業轉型升級奠定基礎的能源改革、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、前瞻基礎建設等,都在林全理性務實的堅持下,依照既定時程,按部就班轉化為具體的施政計畫。

陳建仁說,新任的賴院長,是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碩士,曾經擔任成大醫院主治醫師、國大代表、四屆立法委員等職務,有著濟世良醫與民意代表的豐富經歷。

陳建仁表示,從今天開始,賴清德將秉持「上醫醫國」的理念,在林全打下的堅實基礎上,接續肩負著推動國政的重任,逐步完成總統所交付的7大任務,包括:「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」、「前膽基礎建設計畫」、「勞工安全及福利」、「能源轉型計畫」、「稅改」、「長照及托育計畫」、「國家發展整體規劃」等7項重要的任務。

陳建仁強調,他相信以賴清德堅持理念、深入基層,以及優異的執行力和魄力,必能帶領整個行政院團隊因應各種挑戰和考驗,加速改革、建設國家、造福人民。

最後,陳建仁也再次對林全表達感謝,肯定他過去1年3個月來的承擔與無私奉獻,他說,林全現在很有經驗,相信林全的智慧和經驗,是國家不可或缺的,希望林全未來可以在不同的跑道上,繼續為人民服務,為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獻。

陳建仁說的「上醫醫國」出處來自《國語 晉語八》,文子曰:「醫及國家乎?」對曰:「上醫醫國,其次疾人,固醫官也。」這是比喻高明的醫生能為國家除患祛弊、能治理好國家。

陳建仁致詞時肯定卸任院長林全的施政表現,認為賴清德將秉持「上醫醫國」的理念,推動國政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陳建仁致詞時肯定卸任院長林全的施政表現,認為賴清德將秉持「上醫醫國」的理念,推動國政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