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母親不喜歡欠人情 這件事讓賴清德印象深刻...

準閣揆賴清德將在週五接任行政院長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準閣揆賴清德將在週五接任行政院長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09/07 10:3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南市長賴清德將於明天(8日)接任閣揆一職。出身在礦工家庭的賴清德,父親在他2歲時因礦災罹難,母親含辛茹苦把6個小孩扶養長大,而賴清德曾在國中時,因罹患盲腸炎急需開刀,學校老師和同學特地發起募款要捐錢給他,但都被母親拒絕退還回去,只因為「媽媽不喜歡欠人情」,怕沒有能力償還這些錢,這件事讓賴清德印象很深刻,忘都忘不掉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賴清德的母親賴童好,原本是含金湯匙出生的地主之女,但卻不接受家人安排的對象,執意要嫁給身為礦工的賴清德父親賴朝金,沒想到賴父在賴清德2歲時因礦災過世,母賴童好只好一人辛苦的將6個小孩扶養長大,但生活過得再苦,都不願伸手向娘家拿錢。

而讓賴清德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,就是他在國中時得到急性盲腸炎需要開刀,老師與同學想募款捐錢讓他能順利開刀,母親卻寧願自己四處籌錢,也堅持不接受幫忙,只因為「媽媽不喜歡欠人情」,怕還不起這些錢。賴清德母親如此有風骨的性格,對他影響很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