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明溱、藍立委賀年看板仍高掛 縣府挨轟公器私用

南投縣會展中心迄今仍可見國民黨籍縣長林明溱及立委許淑華、馬文君3人的賀年看板,南投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翰立抨擊有假公濟私之嫌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南投縣會展中心迄今仍可見國民黨籍縣長林明溱及立委許淑華、馬文君3人的賀年看板,南投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翰立抨擊有假公濟私之嫌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2017/09/06 16:55

〔記者謝介裕/南投報導〕南投縣會展中心外牆張貼國民黨籍縣長林明溱、立委許淑華及馬文君3人的賀年看板,從今年初迄今仍未拆除,遭外界質疑有公器私用之嫌,南投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翰立表示,黨團對該問題十分重視,將在新會期中透過修法手段「補破網」,要求縣府將會展中心外牆使用,也納入「南投縣九二一地震紀念公園暨南投縣會展中心場地使用管理規則」裡頭,以符公平、正義原則。

位在南投市貓羅溪祖祠橋旁的南投縣921地震紀念公園,及2層樓建築的南投縣會展中心,合計占地面積約7公頃,總經費2.6億元之中,除縣府配合編列1億元經費,其他1.6億元則是旅居港澳的台灣人士所捐助的。

陳翰立說,據縣府訂定實施的「南投縣九二一地震紀念公園暨南投縣會展中心場地使用管理規則」,總共有12條,從戶外劇場、廣場到1、2樓層租用空間收費標準,都以日為單位,從1000元至6500元不等,但唯獨對於外牆使用未予以規範,加上春節早已過完,但林明溱等3人賀年看板仍未卸下,也難怪很難讓人不與假公濟私聯想在一起。

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主委、縣議員陳昭煜認為,縣府站在公共財管理者的角色,更應該盡到為縣民謀取福利、為縣庫增進財源的職責,包括會展中心在內的縣內任何公共造產,都應發揮最大的公益價值,而非淪為特定政黨服務的工具,因此在即將到來的新會期中,該黨團將要求縣府,就會展中心外牆使用增訂收費標準。

副縣長陳正昇、建設處長李正偉則表示,針對綠營議員的意見,予以尊重,但強調,縣長及立委的賀年看板,是1種向外界禮貌性問候、打招呼的方式,且各縣市政府執政團隊也都是如此,希望大家能以平常心看待,不要與選舉混為一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