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金融圈「球員裁判分不清」顧立雄:需要我這圈外人

顧立雄表示,台灣金融圈有「球員與裁判分不清」的狀況,所以才要藉他這個「圈外人」,從法律的觀點上,並在不妨礙創新的前提之下作出平衡與有效監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顧立雄表示,台灣金融圈有「球員與裁判分不清」的狀況,所以才要藉他這個「圈外人」,從法律的觀點上,並在不妨礙創新的前提之下作出平衡與有效監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2017/09/06 15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將接任金管會主委,引發各界討論,今日下午顧立雄出面說明,強調律師跟金融之間的關聯很高,而金管會主委做得好不好的條件,並不是對金融知識產品的掌握,而是金融監理要跟產業保持「一個手臂」的距離,台灣有些球員、裁判分不清的狀況,此時就需要他這樣的「圈外人」進入,才能有效監理。

顧立雄今日在黨產會記者會受訪時談到職務轉變,表示府院高層徵詢他的時間很早,不是這1、2天的事,只是人生沒想到這轉折,這幾天有積極了解金融界內部與產業生態。至於為何稱「轉折」?顧立雄表示,老婆王美花聽到這決定後直言:「這個太跳TONE,怎樣的想像?」不過自己在律師圈的朋友作金融相關產業的人非常多,都蠻鼓勵自己接任的。

顧立雄提到,自己有去請教金融界朋友一些問題,而他們認為對金融知識、產品的掌握,並不是金管會主委做的好不好的條件,而是要在金融監理時和產業保持「一個手臂」的距離、維持客觀,顧立雄不諱言,台灣金融圈有「球員與裁判分不清」的狀況,今天是裁判、明天是球員,所以才要藉他這個「圈外人」,從法律的觀點上,並在不妨礙創新的前提之下作出平衡與有效監理。

顧立雄提到,府院有為此安排課程,自己也有去請教準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,施認為這個安排並不會跳TONE,由法律人來出任職務非常適合,顧立雄也說:「我想這都是一些過程的轉折啦。」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